河间一嫩的

我想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。

小黄毛(曹斌x彭浩)

对卜起,文笔实在太烂的,bug也是超多的,还有occ。但我喜欢这对西皮呀,还是忍不住动手了。打单人tag抱歉了。但素偶不接受辱骂。
还有就是私设如山。

“我好像……在哪里见过你?”曹斌看着那双很低沉的眼睛,眼睛主人脸上都是血。想起了一年前。

1999年,贵州凯里,一辆警车趁着还未褪去的夜色悄然停在火车站旁。
“我们这次总能抓住逃犯了。”一个年轻警察说道。
曹斌叼着烟,含含糊糊地应了声“恩。”
为了抓住一个逃跑的毒贩子,曹斌带着几个警察连夜从上海赶到凯里,得到的消息是临近清晨毒贩将乘火车到达凯里。
曹斌看了看手上腕表是黄色的手表。烟从嘴里拿出来说:“时间到了,走吧。”
几个警察拉开车门,穿着便装走向火车站内。
随后,几个警察像是约好般走散。
凌晨的火车站空旷,明晃晃的灯照着大厅。此时只有一个留着寸头的少年坐在椅子上。现在多了一个曹斌。
少年好像睡着了,眼睑低垂着。但他又忽然一抖,紧张地抬起头,望向早已黑屏的售票厅屏幕。
他急冲冲站起来,背着有些老旧的书包。
他看到了一个梳着背头、很帅气的男人。更重要的是,他手上有一块表。
少年有点高兴,打算向他走去,问问时间。
“曹队!”慌乱的声音在大厅里响起。
曹斌如同条件反射般向外跑去。
少年愣在原地,反应过来也跟着跑过去。
曹斌赶过去后,发现同事和逃犯斗争中受了伤。多年的训练,行云流水的动作,瞬间,逃犯被押。
少年跑过来,扬起嘴角,因为他觉得这个警察有点帅。他慢慢走向他。
曹斌因为体力消耗坐在地上踹气。眼前出现一双含笑又真挚的眼睛。
“我想,问问,现在,是几点。”这双眼的主人这样发问。
曹斌低头看表,心想这孩说话咋这么费劲。答到:“六点了。”
“谢谢。”少年道了谢,转身向站台走去。
曹斌“喂”了一声,站起来说:“你看起来很小,书包里的东西看好了。”
少年听了,脸上浮现苦涩,心里想:一张白血病确诊书而已。没有什么好偷的。回头看了曹斌一眼,加快步伐向站台走去。
曹斌往反方向走去。

一年后,上海。
曹斌抽着烟走在回家的路上,路过一个小巷。
巷里,一个少年在小巷里被一群人打。
曹斌径直向巷里走,从外套掏出警官证,“警察,都别动!”
那群人不屑地转身,借着路灯看清曹斌脸后,慌慌张张跑掉了。
曹斌打算走了,直到他看见那双眼。

“贵州凯里火车站那个孩子是你吧。你还记得我吗?”
少年点点头。
“啧,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少年摇头。
曹斌不管了,拽起少年往医院走。他发现少年很轻,轻到轻轻一拽就能起来。
少年努力抽开他的手,再摇头。
曹斌转念一想也就作罢,他又打算走。
可他不该回头的。
他一回头,看见一双傻里傻气好似在笑的眼睛,少年的眼是那么纯真。
然后,少年撑不住了,直直向地下倒去。
曹斌无奈地叹气,走过去抱起少年,向医院跑。

少年躺在床上,看着眼前房间熟悉又陌生的布局。旁边是一个护士。
护士正给少年换输液瓶,低头一看:“哟,你醒了?”
“我,想走。”少年喊得好用力,护士听的比较清楚。
“输完这瓶。”
少年没再说话。不过他很感激那个帅气的警察。

少年走出医院,看到一间理发店。
少年挠挠头,心里动了一下。
后来的彭浩就是小黄毛了。

一个月后。
曹斌和两个实习警察出警。据说是路人看见一个黄色头发的人在一个小巷子被打得很厉害。
曹斌看见这个巷子,一股熟悉的感觉。

“怎么回事?上次你脸上的伤都还没有好。又包扎了一次,很好玩吗?”警局里,曹斌有点生气的问少年。
小黄毛小声说:“我给他,宰猪,不付钱。我……”
曹斌皱眉,这孩说话费劲声音还特小,他想吼他。又想到小黄毛身上的伤,只好站起来俯身,把耳朵对着小黄毛嘴巴听他讲话。
“重新说一遍。”小黄毛眨巴眨巴眼,又更小声说:“我给他,宰猪,不付钱。我打他,他打我,你救我,他又打我。”小黄毛后一句有点委屈。
曹斌听了冷哼,“合着还怪我?”
小黄毛摇摇头。一头黄毛晃来晃去。继续说:“你救我,我很谢谢你。我以后有钱了,还你。”
“不用。你以后走路小心点,发现不对报警知道吗?”
“你会,赶过来吗?”一句怯生生的询问。
“如果是我值班,当然了。”
“唔,你把你电话号,给我。我好还你。”
“都说不用了。”
但那双眼就这样看着曹斌。
曹斌还是把电话号写给了小黄毛。
小黄毛心里想:我找你,不一定,是还钱啊。
小黄毛觉得在上海活着的一年多,头一次找到了一个很大的乐趣。

评论(9)

热度(83)